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东源县康禾镇:“志愿红”助力“春耕绿”
时间:2023-03-22 09:30:00

  3月21日,在东源县康禾镇乡村振兴示范带(雅陶段)的田间地头,60余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进田里,打响康禾春耕第一仗。 

  

  “轰隆隆……”旋耕机在田间来回作业,机身驶过的地方,土地平整,适合抛秧。

  

  “春分正是春耕好时节。今天平整了16亩土地,在农户带领下,我们学会了抛秧,秧苗3天即可扎根。”康禾镇驻村领导张建媚说,干部化身志愿者参与春耕活动,带动群众盘活撂荒耕地,增强了镇村的凝聚力。 

  

  为支援农业春耕生产,康禾镇党员、团员干部深入村庄、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动员春耕备耕,了解秧苗、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情况。据了解,康禾镇已投入人力2000人次、资金50万元、机器120台,建成高标准农田12760亩,集中连片耕种4000亩,争取在清明前完成全镇春耕工作。 

  康禾镇负责人表示,将以春耕备耕工作为起点,合理制定全年粮食生产计划,突出抓好支农服务、农资保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曾敏 杨坚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