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市领导率队督查街道社区创文工作
时间:2018-07-09 16:13:00

  近日,市创文办督查组到源城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学校等地督查“创文”工作。

  市委常委叶春球参加创文督查。在源西街道办、新港路南社区服务中心、光明社区,督查组一行仔细察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社区的公共服务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公约的宣传等进行督查和指导。

  市创文办督查三组副组长 唐前农:

  社区这块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宣传氛围,像公益广告都太少了,还有我们这个五项活动的台账资料很少,不够。接下来要加强培训学习,让社区都知道这些,我们创文办加强督查,把这项工作共同来做好。

  在源城区光明学校校本部,督查组检查了学校的公共活动场所、课室以及校园环境,发现该校还需增设公益广告宣传,强化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已有的心理咨询室需调整以发挥其应有作用。

  源城区光明学校校本部政教主任 刘德生:

  我们学校会根据督查组的一些建议,按照创文的最高要求和标准去完善,例如心理咨询室容量不够大,我们会进行改造,力争做到最好。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照创文标准查漏补缺,迅速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活动场所的作用,加强管理和创新,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新变化;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