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好人”季长疆、叶志慧:救人就是一种本能
时间:2018-07-31 16:32:00

  在市文明办2018年第一批“河源好人”评选活动中,连平县的季长疆和叶志慧获评“见义勇为好人”称号,他们因何而获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好人故事。

  事情还得从2018年6月21日的下午说起。当天,连平县隆街镇1名9岁的小男孩和姐姐到隆街大桥附近的河边嬉戏,由于孩子玩心较重想先行走过河道,一个不留神竟然跌落河中,河流较急,同行的姐姐顿时慌了,大声呼救。就在此时,在大桥边的叶志慧和季长疆两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跑到河边,想都没想就跳入河中向落水小孩游去。

  河源好人 叶志慧:当时我在车队里值班,听见外面有人喊呼救的声音,我就去小店里找了几个朋友,从这里跳下去,直接游到河里,看到落水小孩已经漂到下面了,那小孩子差不多看不见的时候,季老板把那小孩抱起来。 

  河源好人 季长疆:我只想着去救人, 把人救活就好了。 

  季长疆、叶志慧两人合力将落水小男孩救起,这时候孩子已处于昏迷状态,他们当机立断,当即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抢救。

  河源好人 叶志慧:之后那个小孩已经昏迷状态了,当时我们心里都挺害怕的,当时就与季老板一起合力做那小孩心肺复苏。当时救他时候有十分钟吧。 

  救人时间分秒必争,两人没有放弃努力,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落水的小男孩很快恢复意识,随后,众人赶紧把孩子送到隆街卫生院进行检查治疗,所幸并无大碍,事情圆满解决,季长疆和叶志慧便悄悄地离去。很快,两人勇救落水小男孩的事迹就在群众中传开了,大家无不为之称赞。

  隆街镇群众 郑先生:当时我看到这个心里是很感触,在我们身边发生这样的(好人好)事,有这么样好人好事站出来。 

  对于获得2018年河源第一批“河源好人”称号,季长疆和叶志慧感到荣幸,但他们认为,当时救人就是出于一种本能。

  河源好人 叶志慧:自己评为河源好人,也是感到挺荣幸的,但是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看到这样的事情,也能够出手相助,这样才能够为社会创造一份爱的正能量。 

  河源好人 季长疆:评为河源好人的话,我自己也感觉很荣幸,我希望大家以后看到这样的事能出手相救,不要让自己遗憾就行了。 

  不顾危险救人,挽回了一条年幼的生命,季长疆、叶志慧是当之无愧的“河源好人”。(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