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好人苏琳琳:探索“媒体+公益” 传播爱心正能量
时间:2018-07-31 16:32:00

  河源广播电视台《民生一线》栏目记者苏琳琳日前获评为2018年第一批“河源好人”,她利用媒体的公信平台为求助者发声,摸索出了“媒体+公益”的特色之路,让更多的群众得到了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享一下她的故事。

  作为河源广播电视台《民生一线》栏目的记者,苏琳琳在这一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0年。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每天她都会收到很多新闻报料,其中有不少是救助类的信息。

  河源好人 苏琳琳:在以前就有个板块叫“有事找记者”,而我们记者做资讯类的帮助类的信息,就是从这一块开始慢慢做起,而因为这一块的信息越来越丰富,然后接触求助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这些救助信息经过电视台播出后,不少困难群体都得到了帮助,但随着救助信息越来越多,苏琳琳发现,只是通过电视新闻报道的话,渠道相对狭小。为此,苏琳琳探索出了“媒体+公益”的模式,来去帮助更多的人。

  苏琳琳同事 张玲玲:琳琳姐在工作当中特别的敬业,为人也很实在热情,出去采访的时候遇到特别困难的求助对象,在离开这个群众家中的时候,她总是把自己的钱包也掏空了。 

  十年里,苏琳琳已累计采写新闻2000多条,通过她的报道筹集的善款达数十万元,为求助对象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2015年12月,小女孩李露因为意外烫伤,家里没钱救治陷入困境,苏琳琳知道后马上赶赴医院了解情况,随即通过栏目介入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仅三天时间就筹集到了十多万元善款,让李露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河源好人 苏琳琳:当时接到这个信息之后我就马上赶到医院去,想要确认这个信息是否是真实的,当我看到那个孩子在抢救室做清创的时候,真的是特别揪心,然后那时我就特别特别想说,我一定要为这个孩子去做点什么事情,然后给她带去帮助。 

  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河源广播电视台民生栏目的宗旨。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2017年3月,民生一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作为栏目的一员,苏琳琳第一时间就加入了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苏琳琳同事 崔文:苏琳琳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热心、乐于助人,那作为咱们河源民生一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她很好地诠释了“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服务宗旨。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当新闻融入了责任、使命和真挚的情怀,才能走进人心、赢得公信。作为一名曾经怀抱着新闻理想的媒体人,苏琳琳说,在民生新闻报道中经历的这些人、这些事,已经成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这种职业情感已经与她的命运紧紧相连。虽然一路走来有不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但是每当看到受助人的笑脸时,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