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好人张丽华: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 用爱心感染身边人
时间:2018-08-01 15:20:00

  在源城区流动人口互助联合会里,同事们眼里的“工作狂”,单位党支部书记张丽华今年被评为敬业奉献“河源好人”,这个称号可是当之无愧。在工作中,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7年来,参加志愿服务更是达到3565个小时,她敬业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眼前这位正在给孩子上暑期安全教育课的就是张丽华,每天早上,她都在这里陪孩子们玩游戏、辅导孩子们学习,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张阿姨。暑假期间,白天无人照看的孩子较多,张丽华在辖区内频繁走访,鼓励家长们把孩子送到这里,免费为他们提供看护和学习辅导服务。

  河源好人 张丽华:

  打工族夫妇上班时间没人带小孩所以每天我来了,我来到这里,我就帮他辅导学习了。

  此外,张丽华和同事们还积极搭建文化生活、物质帮扶、劳动就业、情感服务等“四大服务平台”,打造“志愿者服务示范点”“关爱行动示范点”,还组织举办30场“新客家人大舞台”,以“一元爱心青菜”、“爱心馒头”、“外来媳妇家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流动人口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困难群众物质缺乏和就业困难等问题,让新客家人感受到河源的温暖,家的关怀。7年的投入,志愿服务3565个小时,见证了张丽华公益路上的坚持,这是她要回报别人曾对自己的帮助。

  河源好人 张丽华 

  因为我家庭也比较困难的,爸爸因病去世,受到企业老板,还有工会的一些帮扶。现在自己也有能力帮助别人,有时间我就去做一些,奉献一下自己的爱心。

  爱心接力,张丽华不仅在公益路上乐于付出,在工作中,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责,时时处处以工作为先,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张丽华的同事 李军勇 

  她这个人工作上认真负责,人也挺和蔼和爱心的,在工作之余都会亲力亲为的带领着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影响我们每个人。

  张丽华的同事  缪蔼云 

  哪怕是感觉自己不是很舒服的情况下,她还是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好了,然后才回家这样子的。她就是一个非常认真,而且对工作很负责任的一个领导。

  因表现出色,她曾多次被评为河源市优秀志愿者、源城区优秀志愿者以及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今年还评为敬业奉献河源好人,这些荣誉离不开她工作上辛勤无私的汗水,默默奉献。(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