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全民健身日:河源各地举办丰富多彩体育活动
时间:2018-08-09 11:30:00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今年河源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精彩省运齐参与,全民健身促健康”,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贴近百姓、参与性强的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享受运动乐趣。

  上午9时,河源市首届古驿道定向越野赛暨河源市全民健身日系列启动仪式在东源县双江镇举行,来自广州、汕头等地共400人参加了活动。在定向越野赛活动现场,比赛分成越野组、标准组和村民组,路程设置在5公里内。每个队伍需要利用一张详细地图和专业指北针,按顺序到地图上10个位置打卡。一路上,只见参赛选手们一边不停的向前奔跑,一边拿着地图商定路线。

  选手:感觉刚开始有点紧张,后面和他们一起就觉得有点刺激、很开心,这个要靠脑力 而且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体能。 

  选手:还是比较喜欢这一类运动,其实不用准备太多 准备好防护、水、干粮,只要尽量保持好状态就行了。 

  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河源市201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河源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将把运动健身与文化、旅游、创文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元素有机结合,具体活动安排上,有气排球、太极拳、腰鼓等群众性表演,有千人夜徒东江、穿越古驿道等户外徒步活动;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各种球类赛事;还有第六届畅游新丰江和机车文化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等。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 刘华:我们目的就是更好的在全市各地开展更多项目,去投入全民健身当中来,特别是这次的定向越野赛,今年10月份省古驿道大赛也在我们这里举行,我们也借此机会把这个活动推向给群众,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活动。 

  河源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平县先后举办了“跳动和平,舞彩缤纷”体育舞蹈艺术展演和钓鱼比赛等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展示体育运动的魅力,向市民传递健康、环保的体育健身理念。

  在龙川,“新时代全民健身舞起来”广场舞表演赛在县文化广场精彩开赛,近千名市民参与其中,享受着体育健身活动带来的乐趣。活动中,由700多人共同表演的广场舞大型团体操《跳出健康金不换》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河源广播电视电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