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黄标平:河源警队之星 守护一方安宁
时间:2018-08-10 11:16:00

  在市公安局有这样一位“警队之星”,他叫黄标平。多年来,他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河源的平安稳定作出了贡献。今年,黄标平被评为敬业奉献“河源好人”。

  黄标平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民警,从2010年参加工作起一直在特警支队效力,现任特警支队排爆特勤大队副大队长。

  特警在日常工作中都是以练为战,黄标平无论在最基本的体能队列训练、攀登滑降落突击攻坚训练,还是各类射击训练中,他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

  黄标平同事:

  平常的训练过程中 一个狙枪 我们平常是定5-10分钟,他就是半个小时以上 而且还是一个负重,负重的程度还是在枪管上面定一个5斤重的东西,而且还在上面放一个弹壳,值得我们学习。 

  2015年5月20日,源南镇墩头村遭受严重水灾,部分群众房屋被淹。接到命令后的黄标平,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面对湍急的洪水,黄标平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趟入洪水中,还险些被冲走,但是他依然坚持不放弃,最终把受困群众解救出来。

  河源好人 黄标平:

  当时第一反应我是没有想那么多,在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就是把群众尽快安全地转移出来,免得这个房屋受洪水浸泡 导致倒塌,导致群众生命受到威胁。 

  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黄标平就是这样,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执法为民,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系于心上。从警八年来,黄标平和同事共抓获各类嫌疑人700余人,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近百起,解救受困群众3000余人。

  河源好人 黄标平:

  作为一名警察 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我就决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青春奉献给神圣的公安事业,哪里治安不稳定 我们就在哪里,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