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好人涂艳香:年近7旬志愿者 群众称赞好阿姨
时间:2018-08-12 15:51:00

  在源城区下角社区,有一位年近七旬的涂阿姨,别人到了这把年纪都在家安享晚年,她却始终坚持以保护环境为己任,十余年如一日地只讲奉献不求索取,而且经常尽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对待邻里也是关怀备至,深受大家的尊敬和喜爱。她就是今年被评为助人为乐“河源好人”的涂艳香。

  眼前这位正忙着清洁地面垃圾的老人就是涂艳香,不过她可不是负责片区清洁的环卫工人,而是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她都会这样拿着扫把巡视社区四周,看到哪里有垃圾就立刻清扫干净。

  今年已经68岁的涂艳香告诉记者,与其在家闲着享乐,不如到社区中去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尽管做的都是些寻常小事,但能让周边环境变得更美好一些,她觉得非常有意义。

  河源好人 涂艳香:

  我年纪大了,在家里也比较休闲,出来搞一下卫生,看到地上有垃圾我就用手去捡,共享单车有人乱丢,我看到就给扶起放好,不要妨碍交通。

  在涂艳香看来,奉献就是快乐。平日里,她不是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就是在街头斑马线处劝导文明交通,东家西家有需要帮忙的,她也是义不容辞。出面帮忙调解邻居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或者生活、工作中有困难的人,都是家常便饭。

  邻居谢香家开了个榨油坊,因为患有腰椎病,她干起重活来十分吃力。涂艳香得知这件事情后,只要一有空就来帮助她。

  涂艳香邻居 谢香:

  涂阿姨为人很好,我们这条街个个都称赞她是好人,我这几年腰椎间盘突出抬不了东西,我是榨油的,她那么大年纪了还来帮我抬东西,非常感动,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

  下角社区是老城区,老旧居民房较多,污水管道老化、堵塞的情况比较普遍。每次遇到问题,涂艳香总是跑前跑后联系居委会、与居民们协调解决问题,不计报酬热心服务。

  源城区下角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金英:

  涂阿姨做了好事不留名,我们居委会是从其他居民口中才知道,她做了那么多的好事,希望大家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今年,涂艳香被评为了助人为乐“河源好人”,这让她感到非常开心。她说,作为志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只要身体健康,就会永远做下去。

  河源好人 涂艳香:

  全家人都支持我做志愿 ,我会继续做下去。(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