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你悦读 我买单”让阅读更便民
时间:2018-08-14 11:12:00

  8月13日是2018南国书香节河源分会场暨首届河源书展的第4天,活动吸引了大批读者观展、选购图书。其中,由市图书馆联合市新华书店举行的河源市图书馆第二届“你悦读,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最受欢迎。

  当天上午10点,不少书迷来到书展图书展销区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11岁的王可媛已是第四次到书香节了,在认真挑选了2本书后,通过“你悦读,我买单”的方式,将图书借走。

  学生王可媛:

  我在新闻上看到了这个借书的活动,我就顺便来看一下,我看到我喜欢的书我就去借了,我感觉很好。

  据了解,持有市图书馆读者证的市民到书展现场参与活动,可荐购2017、2018年出版图书及经典读物;所选图书符合图书馆荐购系统的荐借条件,可以在现场服务点办理外借手续,最多可以借阅4册,读者阅读后按期限归还图书馆即可。

  见习记者惠博闻:

  在“你悦读 我买单”的活动中,市民们关注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点击数字阅读中的扫码荐书,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扫码,如该书符合荐购的标准,就可以进入下一步的加工和录入数据工作。

  刚刚通过在加工处的贴芯片、贴条码以及盖章,还有在录入处的数据录入,可以说现在我手里拿的这本书已经是正式进行借阅了,整个一套流程下来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快捷。

  据统计,“你悦读,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截至8月12日晚,荐借图书近千册,市民借走的新书价值近4万元,其中,以少儿类、文学类书籍最受欢迎。

  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卢远芬:

  我们图书馆目前(书籍)流通量是很大的,书籍损坏率也很高,通过这个现场互动想让读者了解我们的图书是要经过一个很繁琐的程序,也想让我们的读者更加爱护图书、保护图书,同时丰富我馆的藏书,以及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实现服务和需求的双赢。(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