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年度教师刘晓燕:让语文教育优美如诗
时间:2018-09-12 14:52:00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肩负着传播人类精神文明的责任。在龙川县第一实验学校,有这样一位语文老师,从教16年来,把语文教学与浸润学生心灵紧密结合,让学生在点滴感悟中学会成长。她就是获得2018年河源中小学“年度教师”荣誉称号的刘晓燕。

  在龙川县第一实验学校七年级的语文课堂上,刘晓燕正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在她的带领下,班里的学生一起背诗词,一起写作文构思,让他们在细雨无声的包容里倾听成长的声音,在清风拂面的引导中收获成功的喜悦。

  2002年,热爱语文的刘晓燕如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16年来,她根据山区初中教育的现状,因材施教,摸索研究出一套“321”语文高效课堂模式,生动有趣的教学让一批又一批学生们爱上学习,享受课堂带给他们的愉悦,真正由内到外地热爱语文。

  现在的刘晓燕,不仅担任该校的语文教学工作,也是学校科研处主任。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辛苦,但是非常有意义,让人感到幸福。(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