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七彩空间”建设启动:为孩子打造新空间 圆你童真梦
时间:2018-09-20 15:13:00

  由河源广播电视台携手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共同打造的“七彩空间”公益项目启动后,受到外界的持续关注。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与设计, “七彩空间”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和平县下车镇兴隆村的小宇家。

  看到施工队及志愿者们到来,小宇非常开心,跑前跑后的帮忙。到现在小宇还有点难以相信,因为想拥有独立房间的愿望已经埋在她心里七八年了。

  小宇:有点开心,有点惊喜,我还以为他们要买个小模型给我,然后原来是要给我做一个房间。我也不敢想象,能有那么好的房间。

  小宇家的房子是30多年前建造的,由于空间狭窄,13年来她一直跟奶奶共用一个房间。“七彩空间”公益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前后跟小宇做了多次的探讨,只为了给孩子一个她自己喜欢的“七彩空间”

  碧桂园项目总经理 陈水运:就是她在农村里条件非常艰巨,给她改善居住环境,对她的学习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

  “七彩空间”施工方 涂安安:一开始是让徐宇这边有自己的梦想,勾画一个梦想,然后我们的设计师也做一些美化,优化,最后定下来了她所喜欢的风格。而且也给她个人一个私密的空间。

  装修风格定下了,但是由于小宇家年久失修,这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七彩空间”施工方 涂安安:我们考虑到它本身基体的牢固性,所以这一点我们要做一些方案来特别去注重把这一块去改善掉。但是绝对没问题,绝对是可以做好的。

  经过不断的调整,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这让小宇和奶奶都非常高兴。

  小宇:是很惊喜的,因为有自己的书桌了,可以自己一个人睡了,非常感谢他们。

  小宇的奶奶:很好,很开心。感谢这些叔叔阿姨都那么关心徐宇。

  我们的“七彩空间”的活动眼下正在全面开展,争取在春节前打造完成第一期10户小朋友的独立空间,让孩子们在这七彩明亮的房间里过上一个欢乐年。(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