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新农村新风貌 开席百桌欢庆中秋
时间:2018-09-24 15:35:00

  在中国人的习俗里,中秋节,是一个仅次于春节的重要节日,代表着阖家团圆,代表着欢聚一堂,也代表着国泰民安。近两年来,我市新农村建设进展迅速,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东源县上莞镇下寨村下罗村小组这个中秋节过得格外喜庆,村民们自发组织吃起了“中秋家宴”,现场别提有多热闹了,马上去看看。 

  这天下午,上莞镇下寨村的一个广场里搭建起了喜气洋洋的舞台,摆放了近百桌的席位,这可不是哪家人准备宴请宾客,而是村民们自发组织的 “中秋家宴”,准备欢聚一堂齐齐庆贺中秋节。

  村民  陈育先: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在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现在也越来越好,所以现在是有条件来创造这个新的氛围,新的环境,组织新的活动。

  村民陈育先告诉记者,这些年,在新农村的建设相关政策的支持带动下,许多村民建起了新楼房,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村子的精神文明建设也有了很大提高,人人提倡敬老爱幼,邻里乡亲也更加团结互助了。

  村民 陈俊杰:感觉到了宗族以及血缘关系在维持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大家真的很亲和,通过这么一个活动大家的联系紧密了起来。

  除了大家齐聚一堂之外,村民还自发组织了文艺演出丰富节日氛围,还安排了为村里七十岁以上老人尽孝心的环节。当四十多个老人站上舞台,接受着小辈们的暖心祝福时,老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村民 陈华平:大家很齐心,都很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那么证明我们村里面其实还是大家一条心,能看到我们很多没有见到的乡亲,我们很多没有见到的、我们以前的同学朋友,还有亲戚们是非常的开心。(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