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食药安全科普进校园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18-09-28 10:01:00

  为了让青少年儿童了解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在河源市第一中学举行了“食药安全,共治共享”进校园活动,咱们一起来看看。 

  在活动现场,讲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以及播放动画宣传片和知识问答的形式,让河源市第一中学的两百多名学生了解了什么是三无食品以及不合格食品的危害,掌握科学服用药品和保健食品等方面的知识。

  河源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 李金宜:

  这个知识问答,还有动画形式,让我更形象、更深入了解了食品与药品的安全。

  此次活动也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基层行”的其中一站,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不少学生就表示,还需要提高自身的保健意识,远离假冒、不合格、不健康的小食品,同时要学会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我的防范能力。

  据了解,本次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促进学生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提高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用药科学、安全,实现“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