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公交司机为平安护航 群众点赞敬业服务
时间:2018-10-05 11:44:00

  十一黄金周,当大家都在计划怎样渡过一个愉悦的假期时,我们身边有许多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在默默付出,他们在各行各业,却离不开同一个宗旨,那就是——为群众服务。接下来,让我们听听公交司机们的国庆假期,是如何度过的?

  在国庆假期,市区18路公交司机曾文优跟往常一样,依旧守在岗位一线。公交车从市客家文化公园北出发,没过几个站乘客就几乎坐满了,其中不少都是老年人。这时曾文优就会耐心地提醒老年乘客要注意安全,并提醒年轻乘客主动让座。曾文优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无论是五一、国庆,还是春节,坚守岗位就是自己的职责。

  公交车司机 曾文优:我们国庆这七天长假也得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河源市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也不能与家人团聚,因为我们不管碰到什么节假日都是这样子。 

  曾文优说,做了公交司机之后就基本只能顾“大家”而顾不了“小家”了,一年到头也没有多少天可以休息,越是节假日,乘客的出行越显集中,基本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不过,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再辛苦都要坚守,乘客的安全出行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公交车司机 曾文优:这个是长假嘛,客流量比较大。对我们驾驶员也好,在安全方面要花很大的精力,应该要小心老人家、小孩子,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的方便。 

  节日期间,像曾文优一样的公交司机还有很多,他们的付出也许不为人知,但他们正用行动保障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顺利出行。

  乘客  张先生:我觉得特别辛苦,特别是国庆长假,人多、旅游旺季,然后公交司机还坚守在岗位上,特别辛苦。(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