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国庆全员在岗 环卫工人坚守保洁一线
时间:2018-10-04 11:42:00

  国庆期间,随着外出休闲市民增多,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城市环境卫生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和挑战,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优美、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林钜平大叔与其他每一位环卫工人一道,坚守在城市各个清洁岗位上,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林钜平是东江保洁公司的一名环卫工,做环卫工五年了,现在负责市区永祥路2000米距离的卫生。记者看到他时,林钜平正在永祥路上巡视。由于国庆期间出行的游人多,路面垃圾量也随之增加,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他比平时更加忙碌,加大了路面清理力度,不放过一处角落,对绿化带内的砖石瓦块、树木枯枝、纸屑等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林钜平说,为了保证路面清洁,天还没亮就要到路面进行清扫,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

  环卫工人 林钜平:天没亮我们就出来了,我们要在七点半钟之前,要把大街打扫得干净,中午十二点下班,休息一段时间,两点上班,六点钟以前,要把所有的卫生要搞好,把所有管辖的范围要保洁得干净。 

  林钜平负责的路面总是干干净净,路过的行人和司机都纷纷点赞。他告诉记者,现在是国庆长假,路面整洁工作要比平时做得更好才对。

  环卫工人 林钜平:欢迎外地的游客到河源来参观,让回来探亲的朋友们回到家看到河源的变化,特别是环境变得这么美,这么靓丽,一道道风景线,他们心里高兴,我们辛苦也是值得的,我们也快乐! 

  东江保洁公司现有环卫工人500多人,负责的区域北至与东源县城交汇处,南到沿江路亲水步道,东到胜利大桥,西到205国道的大片城区。每一位环卫工都象林钜平一样,国庆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保洁公司负责人  陈春英:不管是大街小巷,我们都必须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门店必须上门收集垃圾,小巷必须每家每户地去叫,必须一户一户地去收。 

  国庆长假期间,东江保洁公司加大了垃圾清运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繁华区和主要路段沿街垃圾的巡回清运,排查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垃圾,确保垃圾清运无缝隙、及时快捷。同时保证中转站及周围无异味,干净整洁。

  保洁公司负责人  陈春英:我们比平时要求得更加严格,要求我们的工人一定做好保洁,因为现在是假期,外来乡贤也多,旅游客也多,老乡回来有个靓丽的环境,会感觉我们的家乡真得变化很大了。(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