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市启动2018年“敬老月”活动
时间:2018-10-11 11:03:00

  10月9日晚,主题为“推进‘两个河源’建设 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的河源市2018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市区老年人文艺展演在河源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老年文艺团体的老年人,在绚丽缤纷的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展现了我市新时代老年人乐观向上、健康时尚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老龄办主办。演出在歌舞《走向辉煌》中拉开了帷幕,表演者们用热情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随后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女声小合唱《我家在中国》、舞蹈《泉水边的傣家姑娘》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观众 袁洁华: 

  每个节目都很好 ,对于老人家来说,有了这样的一个活动的话,他们可以锻炼身体其实是很好的,应该要多举办一点。 

  69岁的舞蹈爱好者张玉冰告诉记者,她表演的健身球《给心放个假》,跟队友连续排练了二十天,把表演状态调整到最佳,以最亮丽的姿态在展演中绽放。

  表演者 张玉冰: 

  我们作为老年人来说,是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你看每个姐妹都是特别的高兴,她们穿着美丽的服装,感觉到自己都很年轻很有活力。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河源市本地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共50.8万。今年10月是第九个全国“敬老月”,河源市将组织有关单位、公益团体开展敬老爱老教育、走访慰问、老年维权、岗位敬老、老年人优良品行传承等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的关爱。

  市老年人协会会长 邹棣文: 

  老人对文艺体育相当喜爱,因为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提高精神生活,通过舞台展演老年人的老有所乐 、老有所爱,生活充实多了, 身体素质提高了, 生活越来越丰富。 (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