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国宝档案》栏目组走进龙川 讲述农民生活新姿态
时间:2018-10-16 15:20:00

  龙川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2006年我国全面取消农业税,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让龙川广大农民因此受益。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宝档案》栏目记者走进龙川县,拍摄我国取消农业税前后农民的生活变化。通衢镇华城村村民张水林深有感触地说,在没有取消农业税的时候,每年都要把自家收成的20%上缴国家,遇到收成差的时节,会让他负担增加。自从国家取消农业税后,他整个人都感觉一身轻松,家里也逐渐富裕起来。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宝档案》栏目与广东省合作拍摄制作的《国宝档案——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年》系列节目,总共拍摄13集,将于11月份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