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市民踊跃参与“冬季捐衣”活动 用爱传递温暖
时间:2018-12-06 11:09:00

  捐赠一件衣物,奉献一份爱心!12月1月,《民生一线》2018冬季捐衣活动已经启动,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每天来捐衣的人络绎不绝,那现在收集的情况怎么样了呢?一起到现场看看。

  记者来到碧桂园小区的旧衣收集点,刚好看到黄阿姨跟石先生一起带着衣物过来,捐给有需要的人。石先生说,活动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就有收到物业的信息,一直想着这事,今天就叫上邻居一起将衣物送过来了。

  市民 石先生: 

  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平时比较少穿的衣服平时放在家里也占空间,第二个能拿出来的话对大家都好。

  市民 黄阿姨: 

  我觉得很有意义,这些衣服不合穿可以捐出去,帮助到很多小孩子,能帮到很多人。

  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不少已经收集整理好的旧衣物,志愿者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人过来捐衣,而将市民们拿过来的衣物进行整理分类就是他们的主要工作。

  志愿者 红姐: 

  昨天有个好心人特地开车过来捐了四大袋衣服,能帮助那些人多做一点好事,自己也快乐一点。

  碧桂园志愿者 肖涵霖: 

  能够服务这个活动,我觉得自己也很开心,意义也很重大,通过我们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温暖地过冬。

  自2016年开始,每年的冬季,《民生一线》栏目都会携手爱心商家以及志愿者团队开展旧衣捐赠的活动,每年我们都会募集到数千件的御寒物资,并将这些物资送到这些特殊人群的手中。前两年,活动收集的衣物主要送给龙川县康复机构的患者今年的冬季捐衣活动从12月1号开始,我们栏目联合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以及市区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开展。今年收集到的衣物将送往市区及周边的康复机构,给这些特殊的群体带去温暖。

  记者现场: 

  这里就是碧桂园的一个就旧衣捐赠点,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后面就有我们的志愿者在这里一整天的值班,而有捐赠需求的人呢都可以来到我们这里捐赠,像我身后这几袋能呢就是今天我们志愿者所收到的捐赠的旧衣物了,而我们会通过市区不同的收集点,收集到的衣服,将会在7号的时候呢送到去河源市第二人民医院给那里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感谢所有参加捐衣活动的爱心市民和志愿者,我们这次旧衣捐赠的活动将会持续到12月10日,我们栏目将会全程跟踪报道,把市民捐赠的衣物送给最需要的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让温暖和关爱传播得更远!(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