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爱心温暖寒冬 市民热情捐赠旧衣物
时间:2018-12-11 15:08:00

  这几日气温骤降,一出户外冻得直哆嗦,相信大家都把厚外套、厚棉裤搬出来了。我们民生一线栏目联合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开展的捐赠旧衣物活动,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反响,不管是设置在市区还是县区的收集点,都有市民朋友踊跃参与的身影,大家的爱心让这个寒冬多了一股暖意。 

  热心志愿者在紫金县城的旧衣物捐赠点支起了摊档,虽然只有一条简单的横幅,但是前来捐衣的市民络绎不绝。一直热心公益的刘先生,得知有这个活动时,先后捐了两次衣物。

  一边是热心捐赠,一边是耐心整理,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收集点设置短短几天,就收集整理了十多箱、近3千件衣物。

  紫金圆梦慈善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 张建中: 

  通过我们的朋友圈,还有公众号,朋友圈那边推送就捐了大概有3000件左右的衣服,爱心人士还是挺负责任的,都把那些衣服洗得很干净,叠好,打包过来,这样子也节省了我们志愿者挑拣衣服的困难。

  旧衣服虽占地方但弃之可惜,现在大家为旧衣服找到更大的价值,用小爱传递着大爱,目前我们的志愿者已经将大家捐赠的第一批衣物送到了河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为那里的特殊人群送去冬日的温暖。 

  第一批爱心衣物已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 

  这天一大早,虽然寒风凌冽,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早早就来到位于市区是碧桂园的旧衣捐赠点,大家分工合作,整理了40多袋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并装车准备送往河源市第二人民医院。

  当这个载满大家关爱的御寒衣物送到医院时,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经过仔细的分类整理后,这些衣物将会发放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让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河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 杨海龙: 

  非常感谢我们的志愿者,患者真的很需要我们从物资上、心理上、精神方面的帮助。单单靠我们的力量确实是有点薄弱,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杨海龙介绍,医院里目前共有100多名康复病人,其中不少病人平日里鲜有家属探望,也缺乏家庭关爱。另一方面,由于病人较多,御寒物资很难满足。

  河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 杨海龙: 

  我们的病人量在逐渐地增加,从我们一开始是零,到现在已经增加到了112个病人。他们都是贫困的家庭,都是弱势群体,所以他们在这方面是非常需要大家的关心帮助,尤其过冬的衣服方面也是很需要。

  了解到病人们的困境后,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都非常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会继续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的需求,尽量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经理 赵延丽: 

  他们也是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那我们能尽己之力,联合其他的爱心人士,包括我们的爱心业主、爱心志愿者,去参与到关爱弱势群体的活动当中,也是觉得非常有意义的。

  众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雷晓琼: 

  能够帮助到这里的病人真的是特别好,尤其是他们这一类的人群。现在天冷了,他们缺乏关爱,我们像雪中送炭这样送衣服给他们,我觉得意义非常大。

  我们此次开展的捐衣活动会有结束的一天,但是我们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与关注却永远没有终点,希望电视机前的热心市民能加入我们,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