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市区集贸市场干净整洁 市民买菜更舒心
时间:2018-12-12 16:44:00

  集贸市场是一个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各大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推进,市区的集贸市场现在怎么样了呢?今天,记者进行了走访,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来到市区理想综合市场,发现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区域;市场内各功能区区分明确,公平秤和举报电话设置在显眼位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及市场导购图也一目了然;清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地面干净、整洁,也闻不到异味。记者了解到市场内的蔬菜、生鲜类食品,都有合格的检测手续,市场也会备案。

  市区理想综合市场经营负责人 易保平 : 

  我们市场检测系统和所有商品的源头,我们把控的比较好。进场之后,我们所有的商品还能够做第二次检测,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记者 杨一慧: 

  这样的小篮子或者框子的设置,是让市民在挑选商品的时候,来丢弃不需要的烂菜叶这些东西的,这种设置是摊主的自发行为,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设置,让每一个摊位前更加干净 整洁。

  市区理想综合市场档主 许女士: 

  平时就放个桶或者篮子来装这些垃圾,如果扔到地上,自己也看得不舒服,影响也不好。

  在市区兴源市场,档主严德丽像往常一样,在海鲜档口前销售产品,宰杀活鱼后,剩下的垃圾都扔在旁边的箱子里,再由保洁人员清理。她说,自从“创文”以来,市场的卫生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也没有乱摆卖的现象了,市民更愿意来买菜了,生意也就兴旺起来了。

  市区兴源市场档主 严德丽 : 

  环境好了,对我们也好,对市民也好,那么干净整洁,市民也会很愿意来我们这个市场,这样创文的话,我们商铺还是市民都达到一个合作共赢的。

  兴源市场经营负责人李渝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与档主面对面交流,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创文”,一起营造浓厚的市场创文氛围。除了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外,还借“创文”之机,培养消费者和商户的文明习惯,促使市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成为一种常态。

  市区兴源市场经营负责人 李渝: 

  跟档主相互配合,相互沟通,把那些不文明的小乱象把它及时纠正,这些档主也很积极的配合,一起来把这个市场的创文氛围搞起来。

  文明有礼的商铺档主,井然有序的市场秩序,市场购销环境得到了改观和提升,创文成果惠及百姓,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市民 黄女士: 

  现在态度也好多了,具体怎么说我说不出来,反正(对)市民来说,感觉很好,就是好的。

  市民 刘女士: 

  就跟人给人家的第一印象一样,你整个人看起来跟人家干爽了,你说他又觉得这个人就自然而然对这个人会有好感。那环境也是一样的,你整体看起来很舒服的话,你自己也会喜欢这个地方。

  我市集贸市场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的全面改观,既有档主的自觉文明经营,也离不开市场监管人员的付出与努力。今年9月份以来,源城工商分局等各责任单位出动工作人员督促指导检查集贸市场127个次,清洗市场117个次,全部经营主体合法,亮照率达到100%。兴源、新江、源西、城南、文昌、理想等37个市场经营单位加以落实整改后,基本达到工作要求。

  市工商局源城分局副局长 陈小燕: 

  下来我们工商部门会自觉谨记,按照创文的要求,再继续查漏补缺,加大力度常态化进行监管,以达到最优、最好迎接创文检查,让市民还有经营户,感受到实实在在因为创文带来的成效。(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