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市政道路大力改造 出行便利更舒心
时间:2019-01-17 09:37:00

  近年来,打通市区“断头”路,完善市区道路建设,解决汛期水浸街等市政问题,一直都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而为了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河源市相关部门就结合“创文”、“巩卫”等工作,2018年对市区多条市政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一起感受这些新变化。 

  市民吴女士在兴源东路开了6年的便利店,她告诉记者,兴源东路东埔小学至建设大道段每逢下大雨时就容易发生“水浸街”。虽然她的门店高出路面十多公分,但是水浸严重的时候,店里面也会“水漫金山”。

  市民 吴女士:下大雨经常浸到我们店里面来了那个水慢慢浸上来的时候我们都要搬东西全部都要搬起来、垫起来把那些货搬起来这样子。

  为了解决兴源东路道路长期水浸的问题,河源市城管部门在去年已经对这段道路进行了改造,经过前期的调研,工作人员就发现,兴源东路水浸的原因与原来的排水主管道比较小有关。

  兴源东路排水管道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罗国平:后来经过改造以后我们从东埔小学至建设大道段设置了一个2米的混凝土管 然后就从兴源东路跟建设大道交界处设置了一个2米2的管,一直排到东江的。

  为了加快排水,市城管局还在兴源东路道路两旁各设置了140多米的接水沟,道路排水管网改造也在去年8月份完工,至今未发生过水浸街的情况。

  市民 吴女士:已经改造了不会浸水了我们肯定好了对大家也好了最起码对行人走路那些车不会带来影响。

  与水浸街造成的困扰一样,红绿灯路口大塞车也是河源市许多车主头疼的问题。市区的新风路与永和路交界的十字路口便如此,这里过去是交通拥堵“黑点”,不过自从市城管部门对这段道路进行了渠化改造之后,交通拥堵情况有了进一步改善。

  市民 胡先生:原来的这个路口因为没有改造之前可能每次通过就要等两三个红绿灯现在把这个渠化岛改成往右拐的情况下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出行率对我们河源市的市容市貌都有大大地提升。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随着河源市这几年对市区道路进行提质扩容,从排水管网优化升级,到交叉路口渠化改造,还打通了多条断头路,目前红星东路和新一路贯通工程就在市民的期待中有条不紊实施。这些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道路改造升级工程,将会大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和舒适的出行环境。(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