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市委书记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到挂钩贫困村调研
时间:2019-01-18 15:24:00

  1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江东新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到挂钩贫困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丁红都一行首先来到江东新区古竹镇新围村,看望慰问复退军人黎玉梅。年过六旬的黎玉梅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由于身有残疾、年老多病,生活起居极不方便。丁红都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他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新春祝福。丁红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丁红都来到挂钩贫困村——古竹镇雅色村,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年94岁的钟新来已有61年党龄,因身患多种疾病,需常年住院,一家人的生活比较困难。丁红都代表市委感谢老党员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老党员是河源人民的财富、学习的榜样。相关部门要关心和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努力确保大家过上舒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丁红都还走访慰问了挂钩贫困户钟仿明,细致询问他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钟仿明虽然右手残疾,但却身残志坚、不等不靠,通过不断扩大养鸽规模为村民树起了一面带头致富旗帜。丁红都鼓励钟仿明再接再厉,利用种养技术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调研期间,丁红都实地察看了雅色村葡萄种植基地、艺术创作基地、房屋立面和村道升级改造等乡村振兴项目,并听取了江东新区和雅色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培育壮大致富带头人群体,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和乡贤的带动作用,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领导彭定邦、何广延等参加活动。(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