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时间:2019-01-21 11:44:00

  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关系到广大农民子女的教育公平、全民素质的提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去年,我市把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作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突破口,全面启动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试点工作,一所所美丽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在广大乡村拔地而起。

  东源县康禾中心小学共有学生831人,其中住宿生467人,是东源乡镇小学中住宿生最多的一所学校。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该校新建的宿舍楼已投入使用,解决了200多名学生的住宿问题,今年春季基本可以满足一人一床。

  东源县康禾中心小学校长  缪穆恩农村寄宿制学校政策的落实,大大改善了我校寄宿条件,同时也满足了我镇对撤并学校学生的住宿条件,让学生在我们学校留得下、住得好、学得好,同时也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康禾中心小学寄宿条件的改善,是我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底被列为省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试点市以来,我市抓住机遇,通过摸底调查、编制建设规划、落实经费投入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试点建设工作。

  2018年以来,共投入1.07亿元改扩建寄宿制学校,已开工47所,竣工23所,完成改造学校31所;全市新增寄宿制学位7070个,撤并教学点47个,至少新增7000多个农村孩子可以吃住在片区完全小学或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