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爱的传递不停歇 29位老人实现“微心愿”
时间:2019-01-23 10:24:00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我们《民生一线》栏目联合志愿者,帮助连平县忠信康乐园的29位老人的实现了微心愿。

  孩们甜美的歌声,唱出了真挚的祝福。也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爱心市民 吴媛: 

  让孩子知道尊老爱幼,然后让他们体验一下,毕竟他们生活在城市,可能没办法感受老人在敬老院的孤独,让孩子们陪伴一下老人。

  今年82岁的黄美清老人告诉记者,由于他患有高血压,膝关节经常疼痛,平时一般都不怎么外出。他的微心愿是想要骨质增生一贴灵药膏。这次,志愿者们特地带来了老人需要的药膏。终于如愿以偿,黄美清老人非常开心。

  敬老院老人 黄美清: 

  很开心,很热闹,很关心、很有爱。

  春节日益临近,为了让老人能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志愿者与爱心人士纷纷挽起袖子,帮老人们将房间、走廊等地打扫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 陈女士: 

  要对我们这些老人,特别是像这些失独老人或者是没有子女的老人,多一些关爱,给他们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有家的感觉。

  2018年10月,《民生一线》栏目与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征集‘微心愿’,帮老人圆梦!”公益活动, 目前,已收集老人微心愿1123个,帮助46个敬老院、9个村的老人实现了800多个微心愿。

  今后,我们的关爱不会停歇,帮助老人圆梦的公益活动也将继续进行,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加入我们!一起传递温暖和正能量。(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