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光盘行动”树新风 让文明成为习惯
时间:2019-04-23 10:30:00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首《悯农》可谓耳熟能详。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光盘”,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呢?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看看他们的“光盘”倡议。

  2019年3月起,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集中开展了“光盘行动”,有效引导学生养成节约好习惯,让节约成为自然。活动主要由学生会引导,每周二、周四学生干部们都会在学校食堂入口,持光盘行动的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同时也会对正在就餐的同学进行引导。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学生都将餐盘内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只有少部分学生的餐盘内剩下一些食物。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房同学: 

  我是通过饭堂外面的学生举牌然后了解到的。挺好的,就经常看到他们举牌的,下意识的就会知道要吃完。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张同学: 

  我是大二的学生,我是第二次参加这个光盘行动了。

  据了解, 2013年河职院首次开展“光盘行动”,至今已经连续坚持开展了7年,效果显著,如今吃多少打多少成为大多数学生的用餐习惯。“光盘”意识已经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接下来该校还将组织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到学校周边商户定期开展“光盘行动”教育活动。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吴博婉: 

  光盘行动的开展是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文明就餐,合理消费,同时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使大家传承我们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