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端午假期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9-06-09 15:27:00

  端午假期,我市不少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民暖心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河源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助力创文。

  6月9日,志愿者吴音梦和往常一样与她的妈妈潘秀英来到市区客家文化公园志愿驿站,给有需要的市民、游客提供各类问询、公益宣传、道路指引、免费饮水等服务。

  志愿者 吴音梦: 

  当我倒水给别人的时候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的心里很快乐,我要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者 潘秀英: 

  提供一些免费饮水、免费充电、免费电话,还有一些指路指引的服务,帮助别人可以让别人快乐,也能让自己快乐。 

  志愿者除了在驿站给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外,他们还到公园进行治安巡逻,维护秩序,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 黄添来: 

  在那个地方看见有几个小孩在玩,没看见家长的话,我们要问他要不要我们帮忙找大人。 

  市民 周女士: 

  我觉得非常好,很助人为乐,很热心。

  端午假期,市区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景区在游客接待中心设置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给路过有需要的游客递上一杯水,耐心的为他们做指引,贴心的志愿服务也获得游客的好评。

  游客  田先生: 

  志愿者服务态度挺好,环境也好,来到有家的感觉,其他地方没有河源这个地方好,反正我感觉心里挺温暖的。 

  志愿者 刘佩佩: 

  我们平时会为游客指引服务,还有为他们解答疑惑,不清楚的话会指引,方便他们找到各种想要玩的项目。比如说客人乱丢垃圾,我都会给他们说哪个地方有垃圾桶,让他们不要乱扔垃圾,我们都要倡导这种文明行为。 

  在市图书馆,也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维持秩序,协助图书馆管理员把书归类,倡导大家爱书、护书,做文明人。

  志愿者 袁炜妮: 

  我想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人来这里当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  朱冰婷: 

  通过志愿者让我们的读者了解,创文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 

  据了解,端午假期,我市有上千名志愿者走上市区街头,走进景区、医院、车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