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浓浓书香 市民享受愉“阅”假期
时间:2019-06-09 15:27:00

  端午小长假,有人外出游玩、与亲朋聚会,也有不少市民走进图书馆、书店学习充电,在书香中度假。

  记者在市坚基购物中心二楼的覔书店看到,前来看书买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个区域都被读者“占领着”,买书的以学生、年轻人为主,他们趁着假期,增长知识。

  学生: 

  有时候有空我就过来了,书中很多内容是特别有趣,也可以给自己增长知识,也可以提高我们写作能力。 

  河源觅书店店长  粱敏: 

  很多小朋友还有他妈妈带过来,培养一下我们儿童的阅读能力,我觉得这方面很多家庭都会重视起来。 

  这个假期,市图书馆成为读者品味书香的好去处。记者看到,人们三五成群或一家大小结伴而来,手捧自己喜欢的书认真阅读,度过充实的假日时光。市民吴先生说,图书馆的环境好,服务好,趁着假期带小孩来享受阅读的乐趣。

  市民  吴春雷: 

  趁着今天放假才有时间好好陪一下小朋友,我们这个小朋友也很爱看图书,培养小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希望对她以后有帮助。 

  记者采访数十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市民发现,近90%的采访对象表示有阅读书籍的习惯,但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阅读习惯不同,大多数年轻人爱看名著、自然科学、资讯类等书籍,老年人则偏爱养生、新闻、政治类书籍。

  市民  杨女士: 

  如果说我不去旅游,在书里面可以看到更多的关于外面世界的东西,也可以看像有些情绪调节或者实用型的书,其实也挺有指导作用的。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8万多人次,在图书馆、书店里读书充电,逐渐成为市民一种休闲度假方式。近年来,河源的全民阅读氛围也越来越浓。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