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南国书香节:多类展区异彩纷呈 科技互动体验引关注
时间:2019-08-19 15:38:00

  为期五天的南国书香节河源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了优惠购书、品读文化精品等常规活动外,还有不少互动类、科普类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驻足体验,感受书香气息。

  在坚基购物中心主场的舞台活动互动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体验了“跳舞的鸡蛋”、“猫抓老鼠”、“动物叠叠乐”等有趣的教育互动游戏。趣味十足又需要开动脑筋的游戏,让小朋友在愉快的玩乐中收获了知识。

  学生 谢东凯: 

  我最喜欢的是猫抓老鼠这个游戏,玩的过程中能考验我们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还能体验到一种游戏的快乐,觉得挺开心的。

  记者杨一慧: 

  在书香节现场,还设置了不少跟科技元素有关的东西,比如这台少儿一体机,里面内置了3000多个适合孩子们阅读的资源,除了可以在现场通过图文声像去学习外,更重要的是支持手机扫描带走,实现随时随地观看达到资源共享。

  此外,在智慧教育区,市科技馆和参展教育机构也带来了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秀、飞行器等智能技术与教学体验活动,寓教于乐且有声有色的互动模式,也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记者杨一慧: 

  要说最具人气的区域就是VR专区莫属了,在这里通过这个VR眼镜,我们就可以进入浩瀚的太空,或者近距离触摸深海动物,或者是与恐龙近距离来一次面对面交谈,那感觉是相当有趣。

  学生 冯煜 

  我刚才看到一条鲨鱼缓缓地向我驶来,十分的真实,前面还有一些关于大鲨鱼的简介,跟平时看书相比好像鲨鱼唾手可得,知识会更加容易地获得。

  市科技馆展教中心主任  李宇萍: 

  河源市科技馆是第一次来参加南国书香节,这次我们带来机器人还有一体VR机,希望通过我们科普的展览,更多的群众可以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更喜欢科学。(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