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党员干部齐行动 同心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0-02-13 13:53:00

  做好基层防疫是整个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吹响了党员“集结号”,市区两级5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汇聚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源城区作为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为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源城区抽调了1732名党员干部支援防控一线。昨天,源城区东埔街道迅速组织辖区内刚成立的1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召开会议,对辖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

   源城区东埔街道高塘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 阮仕杰: 

  我们会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决定上,充分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接下来工作中,抓紧做好我们的入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大家拧成一股绳,把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后,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临时党支部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居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排查登记,做好防控知识、法律知识宣传讲解以及便民服务等工作。

  源城区东埔街道永安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 杜吉锋: 

  一个就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的派发;第二个就是上户排查的时候,安抚好居民的心理,要做好居民生活生产的日常用品的保障情况,做好外来人口的登记、体温测量,做好社区公共卫生环境的清理。

  源城区东埔街道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雪强: 

  市级、区级党员干部下到我们社区基层小网格,我们就积极配合他们做好各项工作,做事有回应,层层抓落实,做到没有死角。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团市委组织成立了河源市青年党员抗击疫情突击队,迅速投身到社区(村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市青年党员抗击疫情突击队队员 徐南科: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我们要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记住我们宣誓的时候党性;再加上我深深体验到了一线工作人的辛苦,我爱人就在人民医院上班,所以我要做她坚实的后盾,同样我也要参与到抗“疫”工作当中。

  据了解,自2月1日起,我市各级团组织不间断组织开展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慰问活动。全市共组建各类青年战疫突击队52支,参与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6000多人次,让青年手中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党员抗击疫情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涂远泽: 

  下一阶段团市委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全力全面开展宣传、探访 防控等专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