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现场培训现场上岗 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2-14 13:55:00

  为防止疫情扩散,河源范围内的每一个高速出口都安排了交通部门、公安部门以及医疗单位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在仙塘高速路口,志愿者们也冲上了防疫一线,为现场防疫人员分担压力。 

  赖泽源是河源市正能量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因为了解到我市仙塘以及灯塔高速出口处车流量大,防疫人员面临较大的工作压力,从21日起,他带领20多名志愿者站上了防疫一线的岗位,协助民警和医务人员在高速出口开展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现场测量体温以及交通指挥等工作。 

  河源市正能量志愿服务队队长 赖泽源: 

  我们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每天8个钟在这里,东源出口就4个志愿者,灯塔出口就2个志愿者,天天坚持这样。

  志愿者在展开工作之前,还一起拟定了一份《正能量战役突击队队员承诺书》,并在上面签名按下指印,以示共同防抗疫情的决心。志愿者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好工作岗位以后现场培训现场上岗,过去十多天以来,他们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东源妇幼保健院值班护士 黄燕庭: 

  我们在忙的时候,他们也会过来帮我们分担一些工作,这样我们的工作也没那么累,同时也可以保证那些车流不会一直停在那里。

  河源市正能量志愿服务队队长 赖泽源: 

  有个别队友为了这个活动就自己租间房子隔离,因为怕传染到家里人。有些队友连续打的过来,滴滴打车过来,也算是蛮辛苦的。(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