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守护家园不掉队 小区物业扣紧社区安全螺丝
时间:2020-02-17 11:34:00

  社区是我国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物业能否做好社区防控,是打赢“战疫”的关键一环。刘彦克,是河源碧桂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五年没能回家过年了。本来今年已经买好了车票,计划带着妻儿赶在元宵前回家探望老父亲。但目前小区防疫工作繁重,他又主动放弃了回家的机会。

  听着熟悉的乡音响起,终日忙个不停的刘彦克,心里稍稍安定了几分。远在河南漯河老家的父亲刘小伍,是村里唯一的一名乡村医生,五十年如一日,为四乡八里的乡亲出诊,就连疫情期间也不例外,刘彦克难免有些担心。 

  父亲,是刘彦克一生的骄傲,能与他并肩作战,刘彦克的干劲更足了。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刘彦克每天忙里忙外,统筹安排防疫的宣传和消杀工作、处理突发事件,还要对接当地居委会、疾控中心、地方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对从湖北返乡的住户进行全面排查,配合居委会协助跟进自行隔离住户衣食住行等需求。 

  每天早上,刘彦克总是最早到达,要为部门同事测量体温,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员工需要返回家中自我隔离。作为物业管理人员,还肩负着保障社区安全的重任,要处理好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做业主的“定心丸”;作为物业的“大家长”,刘彦克还要与同事积极沟通谈心,排解大家对疫情的担忧。 

  社区是防疫的关键防线,正是刘彦克和近百名同事的点滴坚守,扣紧社区安全螺丝,为社区筑起防护铠甲。对于物业人来说,他们与家人的“相见难”,就是为了成全万家灯火的“团圆夜”。 (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