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基层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 吃住在院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8 13:06: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东源县双江镇卫生院院长肖银旺,带领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吃住在院,24小时在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 

  在东源县双江镇卫生院,记者见到肖银旺时,他步履匆匆,声音有些嘶哑。前一天晚上加班到了凌晨一点多,今天一大早又投入抗疫工作中。自疫情发生以来,肖银旺这样的工作状况已经成为一种常态;20多天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吃住全部都在医院里解决。

  东源县双江镇卫生院院长 肖银旺: 

  23号的时候,就接到上级卫健部门的要求,那我就24个小时都在这个单位,吃住也是在这里,跟我们全部战友在一起,我们21个,没有一个请假的,没有一个离岗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防控任务,东源县双江镇卫生院无一人请假无一人离岗,与新冠肺炎病毒抗争的决心强烈。不管是院内防控工作还是社区防控工作,大家积极迎难而上,在摸查中发现村里有从湖北务工返乡的村民时,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科学防控教育工作。 

  肖银旺表示,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要守护患者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冲在一线;切实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

  东源县双江镇卫生院院长 肖银旺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勇于担当,必须要坚守在第一线,我们有党委政府的支持,有卫健部门科学的指导,我们职工同心合力,我更有信心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战役。(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