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河源市推出“云祭扫”“代祭扫”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时间:2020-04-02 10:04:00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传统的祭祀节日,今年清明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已经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不过,通过网上祭扫平台、提供代为祭扫服务等方式,同样可以满足群众缅怀先人的需求。

  近日,市民政局已经发布了通告,要求暂停全市现场祭扫活动,鼓励市民通过关注微信“粤省事-云祭扫”进行网上祭奠。除此之外,东源县福寿园还将开展免费“代祭扫”活动,市民只要通过电话预约,清明节当天,将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祭扫活动,替逝者家属完成对逝者的追思。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到了部分市民的预约,有服务需求的市民仍可以继续电话预约。同时,希望通过大力倡导“云祭扫”+“代祭扫”,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据悉,清明节当天,市殡仪馆、青龙园公墓也将同时在园内统一举行代祭活动,代家属向逝者寄托哀思。(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