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视频播报
体验端午民俗 感受文化魅力
时间:2020-06-28 15:17:00

  为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市图书馆在端午节期间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及读者通过多种方式品味端午文化,感受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

  上午10点,市图书馆少儿部举办的少儿手工坊《浓浓粽香话端午》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参与。现场通过学习端午节文化知识、诵读诗词、快乐手工DIY等一系列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同样受到家长和孩子们欢迎的还有“粽叶飘香品端午 包粽子亲子体验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亲手用粽叶、糯米、红豆、花生等材料,富有创意地包出了形态各异的粽子,不仅充分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享受着传统民俗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市图书馆还通过线上线下举行“传承端午民俗——诗词特展”、“河图图绘画——浓情端午”、“亲子阅读——我们·读书吧”、“手语微课堂”、“端午节民俗知识竞答活动”、“悦读者·语言课堂”等“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高效滋养“端午记忆”,让广大市民及读者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