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首次进农村开展花朝戏器乐培训
时间:2017-10-23 09:13:00
    近日,紫金县花朝戏推广普及示范单位揭牌暨花朝戏器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瓦溪镇新龙村举行。这是该县首次进农村开展花朝戏器乐培训,更好地传承和保护花朝戏,鼓励爱好者积极参与到保护传承工作中。

  在瓦溪镇,花朝戏深受当地村民喜欢。新龙村有不少村民热衷于演奏花朝戏小调。揭牌仪式后,县花朝戏传承发展中心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传授内容包括花朝戏传统唱腔曲牌和演奏技巧,为当地花朝戏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演奏指导,这是该中心首次进农村开展花朝戏器乐培训。

  据了解,早在2014年,紫金县花朝戏传承发展中心在该镇车坝自然村成立了紫金县首个村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朝戏推广普及示范单位”。近年来,该县大力开展花朝戏进校园、进农村、进单位、进社区活动,推进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通过传授花朝戏基本知识、唱腔、器乐演奏及戏曲表演技巧等,培养了一批新的传承人,发展壮大花朝戏传承队伍。目前已发展了县一小、县二小、县三小、县六小、紫金县职业技术学校、瓦溪镇半岗村车坝自然村、柏埔文化站、紫金花园社区、爱乐艺术培训中心、县地税局和瓦溪镇新龙村等11个花朝戏传承点。(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