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北京多家媒体点赞河源市客家特色文化
时间:2017-11-28 09:14:00

  24-25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北京中心、北京娱乐信报等多家北京媒体组成的采风团,来到河源市开展采风活动。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访龙川县佗城镇风景区、和平古道及林寨古村落等极具客家元素的景区景点,对河源客家文化、发展过程等进行了解,同时就如何推广河源客家文化、旅游出谋划策。

  采风团第一站前往龙川县佗城风景区,先后参观了景区内的学宫、考棚、越王古井、百岁街等。次日,一行人员还前往近期被挖掘发现、位于和平县境内的古道以及林寨古村落景区。

  活动期间,媒体采风团对河源市保留年代久远、富含客家文化的景区、景点给予高度赞许,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对河源的这些旅游资源进行大力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河源。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北京中心主任孙晓胜表示,河源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及湿润的空气很不错。通过采风,他对客家人、客家独特的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文化、还有旅游方面,再做一些挖掘和整理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希望今后能够将更多具有特色性、地 域性、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整合起来,让更多人知道。北京娱乐信报体育部主任张健也表示,接 下来将为河源、北京相关古道徒步联盟等平台牵线搭桥,挖掘好古道这个资源。

  据悉,今年9月,河源市文物普查人员在和平县九连山脉发现了一条铺有石条、石块的古道。经河源二九二大队初步调查获悉,古道河源段北起和平县西北部浰源镇,与江西龙南县相连,南经和平县热 水、青州至连平县绣缎、大湖、三角、高莞、忠信镇,全长约170公里 (含新发现的支线)。据初步调查, 其延伸线至东源县顺天、涧头、双 江、半江等镇,甚至直达东江的河 源市区水域,与珠江三角洲水路相 贯通。其中,有20多公里古(驿)道保存较好,全线均铺有石条、石块,有的地方沿着山岭砌有近百级台阶,部分石砌台阶宽约0.9-1.3 米,长则数米不等。(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