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花朝戏成春节最受欢迎文化大餐
时间:2018-03-02 09:26:00
    紫金花朝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该县认真做好花朝戏保护与传承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春节期间,紫金城乡随处可以见到花朝戏演出,成为人们节日期间首选的文化大餐。

  大年初一上午,河源市艳华木偶花朝剧团在龙窝镇上演的花朝戏《金狗旺财》吸引了广大群众前往观看,《金狗旺财》以花朝说唱的形式,宣扬十九大精神,歌颂人们在新时期的美好生活。在瓦溪镇新龙村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该村花朝队表演了《喜看今日新龙村》《天上牛郎织女星》《阿哥阿妹情意长》等花朝小戏,广受观众喜爱。春节期间,像这样的花朝戏演出,在紫金城乡随处可见。

  据了解,自紫金花朝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紫金县逐年增加了财政投入,落实花朝戏保护与传承发展工作。为培养发现花朝人才,紫金建立起了花朝戏传承发展基地,在县城小学开设了兴趣班,花朝剧团还到各学校、乡村免费演出,为花朝戏的传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