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创意厨艺大比拼 当客家黄酒邂逅美食
时间:2018-05-10 10:44:00

  说起咱们客家地区的黄酒,尝过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它不仅是亲朋聚会时的餐桌常客,客家产妇进补时的“饮食标配”,也是厨房烹饪的一大“法宝”。除了传统的黄酒煮鸡、煮蛋、煮猪蹄外,黄酒还有没有其它的做法呢?这个黄酒与美食的厨艺大比拼,相信一定可以让你大开眼界! 

  前来比拼厨艺的二十多名选手,都带着自己准备的半成品菜肴,食材虽各有不同,但大家看起来都信心满满。参赛选手蓝姨对自己的厨艺就非常有信心,因为比赛要求有创意,她想到了让客家粽子跟黄酒来个美丽的邂逅。

  厨艺比拼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纷纷进到厨房准备大显身手,煎炒煮炸样样有,每个作品都创意十足,现场美食更是香飘四溢。 

  很快,一部分选手的菜肴出炉了,有传统美食黄酒黑豆,也有改良版佳肴香芋肉卷,看着分外诱人。 

  评委们根据质感、味道、搭配、造型、设计等对选手所做的菜品进行评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现场一个小伙子做出的黄酒凉粉尤其受青睐,摘得比赛桂冠。(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