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红色上村添活力 八方游客重温革命精神
时间:2018-05-22 11:26:00

  近日,源城区旅游局和埔前镇联合举办了“生态源城、美丽乡村”宣传推介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埔前镇上村村,领略英雄故里,红色上村的独特魅力。 

  当天,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村村文化广场举行,主办方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来自梅州、汕头等周边地区近千名游客的到来,这里优美的乡居环境和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都游客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据介绍,上村村是革命先烈罗焕荣的故乡,是源城区五个省定精准扶贫村之一,也是革命老区,省级文明村。近年来,该村把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红色基因文化相结合,通过打造红色文化广场、文化长廊、修复罗焕荣故居等一系列举措,让古朴的村庄注入了新的活力,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源城区埔前镇党委书记罗中正:我们结合“五村连片”开发,结合上村村自己的特色来开发红色旅游,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村,了解埔前,包括通过红色文化了解我们的绿色生态资源。 

  源城区旅游局局长廖菊梅:通过一系列的打造,未来我们结合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整体推进乡村建设,尤其是美好的乡村推出去,然后结合乡居环境整治也一起来打造。(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