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河源客家文化旅游周举行
时间:2019-12-30 10:51:00

少儿舞蹈演出展现出浓浓的客家风味,释放独特的文化魅力,备受市民欢迎。

    27日至29日,河源客家文化旅游周在河源市体育馆举行。本次客家文化旅游周以“向着诗和远方奔跑”为主题,由2019河源万绿湖国际马拉松、客家美食展、河源“粤菜师傅工程”客家菜展、“非遗非集市”文化创意展、深圳—河源两市青年美术作品交流展、河源市文旅体优秀企业代表展、“我是客家人”MINI音乐汇、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巡演等活动组成。据了解,为期3天的活动共吸引河源市民、游客、“河马”参赛选手10万余人参与,共享文化旅游体育盛宴。

  12月29日下午,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种美食让人目不暇接,特色小吃、客家名优食品、土特产、非遗美食、客家菜等各类美食一应俱全;“非遗非集市”文化创意展区展示了我市优秀传统民族民俗文化展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的活力;河源市文旅体优秀企业代表展上,各大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推介文旅产品、派发礼品等方式,大力推介河源文旅体资源,让每一位游客感受河源之美。

  活动期间,文化进万家“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同样备受市民欢迎,首场演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观看。汇演中,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上阵,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盛宴。抽奖互动环节更是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为期3天的文艺演出,将河源本地优秀的文艺作品与弘扬河源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唱响了河源之歌。

  此次文化旅游周活动既有歌舞、艺术展演、非遗展演等文化大餐,又有马拉松赛事和旅游惠民活动,赛事活动精彩多元化,是我市文旅体密切互动、融合发展推动的一次大节庆活动,向参赛选手乃至全国观众充分展现了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的魅力。

  据介绍,此次文化旅游周以“河马”赛事为平台,向国内外跑友及游客宣传推介了河源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了“客家古邑、万绿河源、恐龙故乡、温泉之都、红色经典”五大经典品牌,有效促进了河源“夜间经济”,弘扬了河源的璀璨文化、民俗风情,展示了河源的山水风光、人文魅力,进一步把独具魅力和吸引力的河源特色文化旅游打造成为宣传、推介、展示河源的亮丽名片。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200家商家参与,间接和直接拉动了经济收入超1000万元。(河源日报 谢少娜 通讯员 骆坚华)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