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客家古邑
传承客家歌舞 弘扬客家精神
时间:2020-11-11 17:20:00

  10月31日,河源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河源市青少年宫客家歌舞表演大赛,来自市区中小学校的11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运用客家方言演唱,配上音调和谐、韵律优美的客家山歌节奏,表现了客家舞蹈的特性,体现了客家农耕文化的艺术特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给观众送上一场视听享受。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最后评出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2个。

  本次比赛旨在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展示传统歌舞艺术才华的平台,营造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发展,提高学生传统文化艺术修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来源:河源市青少年宫)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