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环卫工路捡万元苦等失主归还
时间:2016-08-18 10:12:00

保洁公司给罗德全颁发奖状。(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近日,市区一环卫工人面对从天而降的“财富”,却丝毫不为之所动,在原地等待失主近1小时,将1万多元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这位朴实的环卫工人叫罗德全,负责市区红花路片区的保洁工作。他拾金不昧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及保洁公司的称赞,为了弘扬这种传统美德,保洁公司对罗德全拾金不昧的义举进行嘉奖表彰。

从河南来河源打工的罗德全今年59岁,是佛山美保河源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在红花路清理街道已经两年了,同为环卫工人的妻子则在另一条街道清扫。8月7日下午6时许,他在红花路打扫卫生时,在地上捡到了一沓百元大钞的现金,大概有1万多元。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坐在路边等。“出来挣钱大家都不容易,这说不定是人家的救命钱。”罗德全说,在拾得万元现金后,他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同为环卫工的妻子,妻子赶过来后,叮嘱他在原地等一会,要是看见有人过来找,就把钱还给人家。于是他就坐在原地,大约过了1个小时,他发现有一个年龄大概40多岁的男子好像在寻找东西,于是他就上前询问该男子,得知失主正是这名男子后,他便将万元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罗德全说。

“老罗是个非常淳朴的老实人,在得知老罗的这个事情后,打心底为老罗高兴,也为公司这支保洁队伍出现这样的高尚品德的人感到高兴。”保洁公司负责人说,平时经常会有环卫工人捡到钱包、银行卡等失物上交给公司,再由公司交到派出所,以便失主找回失物。(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