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公益栏目《点赞河源》开播
时间:2016-08-17 09:43:00

线上善行义举榜揭榜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线上善行义举榜揭榜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8月17日,河源广播电视台公益栏目《点赞河源》正式开播。栏目的开播将为河源市大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文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河源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事业得到迅速发展,截至2015年底,全市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由2011年底的1家增加至52家,全市志愿服务队伍增至500多支,志愿者人数达15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有5万多人。与此同时,多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组织积极参与到河源市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捐资助学、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助推河源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推进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广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理念,彰显文明友爱的城市精神,河源市创文办、河源市民政局、河源广播电视台以及华达万福公益基金会联合打造了公益栏目《点赞河源》,希望通过此栏目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市民大众向上向善,号召更多人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同时为河源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据了解,《点赞河源》以报道发生在河源的公益事件、宣传市民身边的好人好事为主,旨在记录爱的点滴。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线上善行义举榜揭榜仪式,现场揭榜表彰了上个月刚刚评选出来的2016年第一批共20名“河源好人”。(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