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好人李正红——公益服务超过6800小时
时间:2016-08-25 09:14:00

在河源,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鲜红的马甲,经常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碌在社区和农村,怀着纯真的爱心,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他人和社会,给孤独以温暖,给绝望以希望,是光明和温暖的使者。李正红是这群人中出类拔萃的一个。她被评为2016年我市第一批“河源好人”。

今年32岁的李正红,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于2014年创办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一直以来,她带领这支队伍坚持以“倡导公益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的宗旨,默默地为公益事业作贡献。

李正红带领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图片来源:善行河源)

李正红为老人剪脚指甲。(图片来源:善行河源) 

李正红为老人喂饭。(图片来源:善行河源)

2015年底的一天,在东源县涧头镇敬老院,李正红带领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大米、花生油、排骨面、水果、面包、牛奶等爱心物资,并为住在院子里的老人们打扫房间。其中一位一百多岁的老奶奶因腿部残疾无法站立和爬不上床,一直睡在地上。地上到处堆放着杂乱的物品,难闻的味道充满整个房间。一位志愿者看到这一幕,便自掏腰包给老人家买来一床毯子。经过长时间的沟通,老奶奶才让志愿者们进屋打扫。他们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样关爱老人的活动,李正红他们不知进行了多少次。

随着大量的民工进城务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让李正红十分担心。她积极参与到对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和亲情陪伴的活动中去。通过学习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服务,引导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培养其健全的人格,让其与城市少年儿童一样,拥有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此外,李正红还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他们捐赠了学习工具、书籍,并帮扶困难家庭。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以来,李正红参加的公益活动不计其数,累计服务时间超过6800小时,可折合283天。她的公益事迹影响带动身边近100人投身于公益活动之中。李正红多次被阳光义工服务队评为“特别贡献人物”、“优秀志愿者”、“五星志愿者”。在乐于助人精神的感召下,李正红的兄弟姐妹也积极参加到公益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