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别样假期】他们的坚守是万家灯火最美的团圆!
时间:2016-09-18 10:01:00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小长假,大部分市民合家团聚时,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的400多名公安民警却放弃了休息依然坚守岗位,以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

来自龙川县车田镇的杨志艺是源城公安分局兴源派出所的一位社区民警,从2014年底进入公安系统,如今他已经连续两年没能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杨志艺说,家里人希望能够一起过中秋,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去跟他们过中秋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选择坚守岗位、维护城区的治安稳定,节后再回去看望家人。

民警值班。(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和杨志艺一样,中秋小长假期间,兴源派出所每天都会安排8位以上的民警值班。而辖区内一旦发生重大治安案件,所里的所有公安民警都得在第一时间到位。中秋之夜,当绝大多数市民都沉浸在赏月的欢乐氛围中的时候,兴源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却迎来了他们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杨志艺和他的同事接到了市110指挥中心转来的一个报警电话,称位于文明路的富景小区发生了噪音扰民事件。于是,杨志艺他们马上驱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原来,这几位在小区花园里唱歌的阿姨由于音量太大影响到了周边住户的作息。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他们最终同意把扩音器的音量调小一些。

坚守一线,各部门、各警种均在岗在位。(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为全力做好中秋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假日,源城公安分局共有400多名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各部门、各警种均在岗在位。

根据相关部署,源城警方把9月12日到10月7日定为中秋节、国庆节的安全防护期,他们将组织警力不定期在城区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在安全防护期的首次治安大清查行动中,源城警方联合区出管办、消防等部门,出动警力近900人次;盘查车辆300多辆;清查出租屋、旅馆、酒吧、网吧及娱乐场所500多间;行动中破获刑事案件3宗,查处治安案件1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及时消除了各类治安隐患。

感谢这些为城区治安保驾护航的公安民警,及所有为了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而默默奉献的人们。在这里,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