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时间:2016-10-20 09:10:00

交流活动前,少先队员向2015年度河源市道德模范和2015年度第二批、2016年度第一批河源好人代表鲜花致敬。(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10月19日下午,河源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表彰2015年度河源市道德模范和2015年度第二批、2016年度第一批河源好人,8名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河源广播电视台协办。交流活动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善平接见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河源道德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凝聚道德力量,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朗诵《古邑情怀客家魂》中拉开序幕。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讲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2015年道德模范谭育明、陈仰天、李兰兰、陈思娜和2016年第一批河源好人方渐贵、黄禹彬、张斌、杨贵添等8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与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生动地诠释了身边好人的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展现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

“献血达人”黄禹彬,10余年来累计无偿献血超3万毫升,相当于普通健康成人全身血量总和的6倍;62岁的好媳妇杨贵添,15年如一日照顾失独抗战老兵,无声阐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传统美德……身边好人所展现出的高尚道德,让观众为之动容和震撼。

据悉,近年来,河源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通过广泛开展好人评选、建设活动,不断拓展道德实践渠道,使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全市涌现出中国好人杨梅、雷锋的哥卢建平、救人英雄郑其中等一大批河源好人。自2012年河源市开展推荐评选河源好人活动以来,截至去年底,全市已评选出8批共127位河源好人,40位道德模范,其中15人被评为广东好人,2人获评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被评为中国好人。(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