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好人”进校园巡讲第三场活动在市二小成功举行
时间:2016-11-11 11:16:00

    11月8日下午,“河源好人”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三场在市二小举行。活动以“弘扬好人精神,培育社会新风”为主题。邀请10多位河源好人走进市二小与400多位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巡讲活动以合唱一首爱国歌曲、分享好人故事、面对面互动交流为主导形式,让师生们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了解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从他们身上汲取道德养分,净化心灵、端正行为。发挥身边好人的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生中形成学习河源好人、向好人看齐的良好氛围。

市二小的学生向参加巡讲活动的“河源好人”、嘉宾献花。(图片来源:河源好人)

    与以往不同,这次活动由同样是河源好人的东源电台台长张斌主持。

    当天,河源好人苏勇军、何秀珍、卢建平分别上台和师生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经历。

    苏勇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改变命运

苏勇军。(图片来源:河源好人)

    勇军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述他艰苦的幼年求学经历,在老师的勉励下,终于走出寒门,走进城市。第二个故事讲述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如何铁肩担道义,揭露社会丑陋现象。第三个故事讲述他是怎么走上志愿服务噵,怎么帮助弱势群体。特别是讲述他与友人一起去探访紫金凤安村民曾子文文时,曾子文因为家中无茶叶,蹲在墙角痛哭的故事。很多学生都流泪了,苏勇军自己的眼角也湿润了。

    苏勇军说,因为小时候得到老师的鼓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所以他长大后,也想尽自己的微小努力,希望能帮助更多弱势群体改变命运。

    何秀珍:捐出自己的旧衣服,也是献爱心

何秀珍。(图片来源:河源好人) 

    何秀珍上台与老师、同学分享自己做公益的经历,特别讲述了自己如何辗转找到志愿组织的过程。

    何秀珍特别以一个邻家阿姨亲切的口吻,要求学生们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惜卫生。同时,还告诉学生们有旧衣服可以捐出来,可以帮助其他贫困孩子。

    卢建平:做雷锋的哥,我快乐

卢建平。(图片来源:河源好人) 

    雷锋的哥卢建平上台时,卢大哥虽然好事做了好多好多,但是自己讲述时却话不多,只是简单讲述自己是如何做雷锋的哥,免费让老年人乘坐出租车的故事。但是却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副校长罗桂花还特意站出来点评,并带头向他鼓掌。

互动环节,同学们都争着向身边好人提问,好人们也认真回答同学的问题。(图片来源:河源好人) 

    整场活动秩序良好,同学们认真听讲,取得良好的巡讲效果。(河源好人)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