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山歌手唱山歌庆新年
时间:2017-02-02 12:54:00

表演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1月29日、1月30日,接连两天,河源市区茶山公园山歌高昂,热闹非凡,来自市民间艺术团、河源市文化馆民乐团的20多位山歌手纷纷大展歌喉,用自编自唱的客家山歌,表达现在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河源历史文化悠久,其丰富的文化令其得到了 " 客家古邑 " 的赞誉,其中以河源客家山歌最为著名,它体现了远久以来河源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反映了河源客家文化,是河源客家劳动人民的集体智慧结晶 , 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此次客家山歌优秀歌手演唱会以 " 贺新年、颂新风、唱文明 " 为主题,山歌演唱者都是来自本地的业余爱好者,他们或单独登台,或两两对唱,用一首首或幽默诙谐、或缠绵动情、或激昂澎湃、或高亢有力的山歌,歌颂河源市发生的巨大变化,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唱响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贺新年颂新风》、《茶山搭起山歌台》、《客家茶情》、《喜事好运滚滚来》等曲目轮番上演,让现场围观群众在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中,喜度新年。

成立于2003年的河源市民间艺术团现有团员50多人,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20岁左右的小伙子。虽然是业余爱好,但他们坚持长期训练,并通过举办送艺术下乡等活动,为群众送去一场场本土文化艺术演出。据该团团长陈耀南介绍,去年一年该团演出活动达到了20多场,涉足全市各地。今年春节前,他们已经演出了6场,春节期间在茶山公园、河源文化广场等地还将演出6场,丰富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河源日报 刘远朋)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