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长期举办文化惠民“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
时间:2017-03-16 09:11:00

河源市区东江湾公园草坪剧场迎来首场演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开场舞蹈《盛世欢歌》气势恢宏。(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情景剧《共铸平安河源》演出场景。(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江风习习,树影婆娑,绿草如茵,风景无限……3月15日晚,在这样浪漫而赋有诗意的环境中,“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首演启动仪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晚会举行。2000多市民欢聚市区东江湾公园草坪剧场,乐享这一惠民“文化盛宴”。

    河源市政协主席张丽萍,河源市委常委、河源市纪委书记胡海广,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定挺共同为“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启幕。

3月15日晚,早早就有很多市民前来“抢占”有利位子,争睹河源首次在公园草坪上举办的这场演出。晚上8时,活动正式开始,13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涵盖了舞蹈、小品、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节目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紧贴群众生活实际,编排新颖,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配乐诗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感情强烈,气势恢宏,境界高远,歌颂了人民创造历史、革命改天换地的事业,弘扬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情怀;一曲男生组合唱《敬业之德》,精彩诠释了敬业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的坚守与执著,就是超越平凡的责任与担当;小品《五十块钱》以幽默的方式演绎出人性的本真,诚信是人与人交往中必不可缺的一种美德,呼吁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要互信互爱,诚信待人;一首男声独唱《走进千家万户》,再现了在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中,全市数百名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温暖的生动事迹……

    家住市区文明路的罗淑珍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活动消息后,特地赶来观看的。她说:“这次节目都非常棒,不仅节目本身好看,而且很有内涵,通过文艺节目这样的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地、形象地传递给观众,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希望这样的演出越来越多。”来自东源县城的黄俊达更是兴奋地要给今天的节目“点100个赞”,“把演出活动搬到公园,搬上草坪,非常有创意、有诗意。河源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公园越来越多,希望这样的演出在河源客家文化公园等其他公园继续举办,让河源市民感受不一样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据悉,“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是一个惠民舞台、百姓舞台、多彩舞台,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河源城市文化气息与品位,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市民幸福指数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在保留“多彩河源·欢乐广场”这一特色广场文化活动之外,创新组织形式,将活动阵地拓展到市区各大公园,组织市有关单位和文艺社团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河源市建市3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主线编排文艺节目。今年,计划举办演出30场。其中,特别值得期待的是,结合创园、创文活动,还将举办草地音乐节,将河源的生态美、文化美、人文美融合展现于草地音乐节中。(河源日报 王亚娇 冯晓铭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