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缅怀革命烈士,争当美德少年
时间:2017-04-03 10:25:00

活动现场。 

学生们为先烈献花圈。 

学生为先烈献花。

清明节,是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3月28日下午,河源下城小学大队部组织三(1)、五(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展“缅怀先烈,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着沉重的步子走进烈士墓园。卢厚睿同学代表全体队员进行发言,以示了对英烈的悼念,鼓励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接着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致敬,并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自己制作的小白花。最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意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加倍珍惜,牢记历史,刻苦学习,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源城共青团)

责任编辑:李 玲